Saturday, June 11, 2011

第三集-妈妈们的柠檬鸡

scarlet:“喂喂喂,听说这个星期天有场剑道比赛,要不要去看?”
(乐玲没有回答, 只是看着天空。)
美馨:“喂!乐玲,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
乐玲:“蛤?什么?”
美馨:“这星期天有剑道比赛,你要不要看啊?”
乐玲:“雨剑会去比赛吗?”
美馨:“我想会吧。。。。整个学校里他最强了。怎么了?对别人有兴趣吗?”
乐玲:“兴趣是有,但不是往你那个方面想。只觉得他好像很多故事。”
scarlet:“故事?”
乐玲:“没什么啦。哈哈。”
美馨:“心事还差不多吧。。。他老是愁眉苦脸的。”
scarlet:“童年不乐观吧。缺乏父母的爱是那样的吧。”
乐玲:“我倒不觉得,因为我看到他乐观的一面。”
scarlet:“有吗?”
乐玲:“不散场说话,并不代表不会说话,她心里的话都写在部落格里。”
美馨:“不会吧。。。。他不想是会写部落格的人耶。”

(ei?!都还不确定他是不是,tearless太早下定论了。)
乐玲:“哦,哈哈,那也对,看来我是把他和网络上另一个陌生人混在一起了。”
scarlet:“都说你想人家想疯了吗。。。。。”
乐玲:“哪有?。。。。。”
美馨:“哈哈。”
乐玲:“对了,怎么没看到可慧呢?”
scarlet:“哦。。。。她病了,放学去他家看看她吧。”
乐玲:“不能哦,我今天得去买点东西尊卑晚餐,父母都不在家。”
美馨:“叫外卖不就行了吗?”
乐玲:“我不太喜欢她抱回来的食物,冷冷的吃了也不舒服。”
美馨:“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。。。。”
乐玲:“哈哈,去上可吧。”

   放学了。乐玲到了公园附近的商店买了晚饭的材料及一些水果。
   在回家的路上,他遇见了雨剑,一个人坐在水池旁的长凳上,她停下了脚步。
“又是那没有方向的眼神”她心里想着。于是他走向前去打招呼。

   “hi"
  雨剑缓缓地抬起头,看到了乐玲后,眼睛突然睁大了许多。

“哦,hi”
“看到我没必要那么惊讶吧。。。。。”
“哈哈,不好意思,只是没想到会有人会叫我。”
“你在做什么?”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
  乐玲,没说什么,只是嘟起嘴。
“你会做饭吗?”
“ei?!哦,会啊,从妈妈那里学的,但也没有很好吃啦。”
“哈哈,妈妈吗。。。。。那你们俩最擅长煮什么?”
“柠檬鸡。”
“哦,hm......谢谢。”
“谢谢?”
“我妈煮的柠檬鸡,是我吃过最棒的。杀那间想起来了。”
“哦,原来是酱啊。哈哈哈哈,你一定很想念她吧。”
“你也知道她死了吗?”

(他那句话,说得很快,也有少许大声,或许他不想让别人知道吧。)
“死了?什么意思?”
“没什么。对不起,刚才凶了一点。”
“哈哈哈。。。。没什么啦。”

雨剑慢慢地站起来,双手插进大衣的口袋里,转过身背对着月玲。
“总之谢谢你,但以后当你看到我一个人在这,还是别理我吧。”

“哦。。。。。”

雨剑背对着乐玲往前走,
只从口袋里伸出左手道别,
"tata...."他边说边走。

(夕阳的光虽然不怎么很亮,而他也穿着黑色的大衣,
他走向向光处,不但没有挡住我眼前的阳光,
视线里的一切,反而更明亮。
我看得出,他那往常灰暗的背影,
放晴了。)

    晚饭后,月玲看见tearless的部落格更新了。


    公园越来越有小时候的味道,
    水池旁的水分子,老是滋润着不想流泪的我,
    但是那柠檬鸡的女孩,
    却把一切倒转了。


    水分子不再是单单无味的,
    而变得有点酸了,
    这不是柠檬的功劳,
    而是那女孩的话语,
    帮助我把差点被遗忘的泪水,
    找回来了。


    眼泪不仅仅是咸或淡的,
    也会有酸的时候。
     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osted by: Tearless

(虽然自己看得明白他在说什么,
可是不在场的人或许不知道吧.)

    huh? 今天写得好深哦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mmented by: Melody

今天我已可以下定论,
陈雨剑,你就是tearless.

第三集-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